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假如周美青「落」在我手裡……

  聽說愛湊熱鬧的電視圈預備開拍一部「阿九和阿青」,姑且不論此舉無聊否,單看網友對於飾演周美青的人選議論紛紛,便覺十分有趣。   我如果以「編劇」的眼光來看飾演周美青的人選,我絕對不會選擇袁詠儀,雖然她和周美青一樣瘦巴巴,但個性和氣質大相逕庭;因為我曾自編自製一檔八點檔連續劇,女主角就是袁詠儀,我和她在大陸朝夕相處了四個月,深知處女座的袁詠儀絕對演不出周美青的「冷靜」、「率真」和「酷勁」,因為袁大小姐的外型太甜美、俏麗,個性卻過度纖細和神經質。那麼我認為哪位女星「也許」可以演出周美青的味道呢?

~~~~~~~~~~~~~~~~~~~~~~~~~~~~~~~~~~

~~~~~~~~~~~~~~~~~~~~~~~~~~~~~~~~~~~~~~~~~~

~~~~~~~~~~~~~~~~~~~~~~~~~~~~~~~~~~~~~~~

  王菲一向給人「很屌」的感覺:「怎樣?!老娘就是不辭職!老娘就是要搭公車!馬總統?!他算老幾?妳覺得他好,妳把他拿去好了!老娘覺得我家小狗還比他口愛呢!……」

  怎樣?王菲那種「外冷內熱」的「調調」挺像周美青的吧?

  但是就「造型設計師」的眼光來看,王菲的穿著打扮自然是不適合周美青的,因為王菲是藝人,她的造型必須「性格」兼具「性感」;而周美青的現在身分是「堅持自我」的「第一夫人」。

  所以我會取誰的造型做為周美青的範本呢?

~~~~~~~~~~~~~~~~~~~~~~~~~~~~~~~~

  無論是晚禮服、會客服或是便裝,我想我會把周美青的簡潔俐落的「個性化」凸顯出來,同時再在她能接受和「容忍」的限度下,為她增添「高雅大方」與「女人味」。

  例如上圖黛安娜王妃身穿的禮服,簡潔、精緻、優雅、華貴,沒有多餘繁複的贅飾,就很符合周美青出席國宴的裝扮。當然周美青一定排斥低胸的禮服,那麼下面這款禮服更適合她了:

  我選取半立領(後領高起)的款式,是因為非常適合短髮,也兼具女人味和帥氣。

  至於便裝部份,超級氣質經典大美女奧黛麗赫本的一些剪裁俐落、造型高雅的服裝最適合不過了!

  豎起襯衫領或外套領子,會顯得帥氣又有朝氣。

~~~~~~~~~~~~~~~~~~~~~~~~~~~~~~~~~~~

  如果臉型和髮型不夠好看,戴一頂適合臉型和氣質的帽子是很得體的出訪造型,小巧而圓潤的珍珠耳環是第一夫人們不可缺的首飾。

  這樣的造型簡單大方且不失貴氣。

~~~~~~~~~~~~~~~~~~~~~~~~~~~~~~~~~~~~~

  優雅的一字領很適合纖瘦的女性,說實話,最不適合周美青的顏色就是黑色,偏偏她總喜歡穿黑色,使她顯得非常老氣和枯槁,我不清楚她的膚色和膚質如何,但任何亮色系或粉色系都好過黑色和深藍色,會令她較有朝氣和親和力。

  不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周美青不先改變她的心態,願意從她的髮型和化妝開始徹底改善,任何造型師都無法將她變成一個可以登上國際舞台的「第一夫人」的。

希拉蕊的這款中西合璧的套裝也非常適合周美青

~~~~~~~~~~~~~~~~~~~~~~~~~~~~~~~~~

  出席正式場合,一定要配戴首飾,前面提過"珍珠"是全世界第一夫人們的最愛,因為珍珠優雅又內斂,但是我們的周美青不太適合歐美日首領夫人常戴的那種珠串項鍊,會使她更顯老氣;周美青也不適合長串的項鍊,所以上圖這款兼具帥氣和貴氣的珍珠短頸鍊就很適合中性帶點母性的周美青

~~~~~~~~~~~~~~~~~~~~~~~~~~~~~~~~~~~

  

待續

沒有留言: